三明市侨联>> 大田县侨联

50年不懈追寻 今朝有了佳音

三元、大田侨联帮助侨眷搭建寻亲访友桥梁

发布时间:2022-09-23 16:12:0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三元区侨联、大田县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斑斓九月,丹桂飘香。三元区的侨眷陈先生心情格外舒畅,经过三元区和大田县两地侨联的牵线帮助,与其祖父在大田的涂氏后人终于联系上了,双方就共同寻找祖父在马来西亚的坟墓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先生的祖父陈甲锐,1896年在大田县出生。1926年,他与大田县儒洲村、高升村等村民一起到马来西亚谋生,1958年在马来西亚逝世。期间,陈甲锐在柔佛州橡胶园割胶、打猎等,4次寄钱回家,并附有书信和照片。后来,高升村的一位涂姓同乡因故去世,留下妻子和3个不满10岁的儿子。在众人说合下,陈甲锐与涂氏余孀共同生活并哺育3个儿子。

陈先生兄弟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愿望,希望能找到祖父的坟墓,将骨灰带回故土。20世经70年代,陈先生的哥哥曾多次尝试与大田的涂氏后人联系,涂氏后人以为是来分财产的,均未建立联系。早些年,有马来西亚陈氏华侨回乡祭祖时,陈先生曾委托他们帮助寻找,但因时间跨度较大,均无音讯。

今年8月,陈先生再次找到三元区侨联,希望能帮助联系大田县侨联,帮忙牵线搭桥。大田县侨联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归侨侨眷优势,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信息,多渠道联系沟通,帮助陈先生联系上了涂氏后人。

目前,陈先生和涂氏后人建立密切沟通联系,计划在疫情过后,到马亚西亚寻访祖父的坟墓,了却多年心愿。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