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海外侨讯

于伟国看望慰问在法闽籍乡亲

发布时间:2019-11-21 09:15:29  作者:欧文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华人.jpg

于伟国一行与法华社团侨领代表、嘉宾合影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一行在位于塞纳河畔的巴黎华天中国城酒店,看望慰问了旅法的闽籍乡亲和法华社团侨领代表。

  于伟国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到访的代表团向现场的闽籍乡亲和法华社团侨领代表,并通过大家向在法的闽籍乡亲和旅法侨胞华人致以最衷心的问候和祝福。祝乡亲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全家幸福。

  于伟国表示,此次率团到法国访问,是为交流合作而来,为增进乡情而来,为共同发展而来。于伟国说,福建人民和世界上包括法国在内的许多地方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既有许多福建乡亲走到世界各地生活发展,在历史上,也有许多外国人士先进的技术和多元的文化带到福建。

  于伟国强调,任何有生命力的,可持久地交流合作,一定是互利共赢的。既有利于福建的发展,也有利于法国当地的发展。既有利于家乡同胞的利益福祉,也有利于在法国,在巴黎,在场的和没有到场的旅法闽籍乡亲以及其他海外闽籍乡亲的利益和福祉。

  于伟国介绍了近年来福建省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尽管此行,与大家的相聚时短暂的,在法国访问的时间也是短暂的,但是,交流合作,乡情乡谊,共同发展是长久的,是持续不断的,而且一定会越来越好。

  于伟国还分别与法国福建商会会长蔡国伟、法国福建会馆会长戴英泰、法国福建工商联合会会长石忠胜和法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会长林品梅互赠纪念品。

  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侨务参赞高萍对福建省代表团和于伟国一行到法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福建省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使得旅法侨界和福建方面建立起长期紧密的联系,为促进福建和法国当地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的努力。

  法国福建商会会长蔡国伟介绍说,在法的数万闽籍侨胞华人,发扬 “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许多人生活稳定,事业有成。旅法闽籍各社团成立以来,始终与祖国、与福建省政府侨务部门,各社会团体建立和保持着日益紧密的联系。多年来,闽籍乡亲在法国接待过众多经贸文化代表团,为他们在法国开展公务和交流发展穿针引线,助力福建省与国际间的交流。闽籍社团还积极配合,推动福建省在海外的重大活动,以实际行动倾注了他们的一片爱乡之情。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