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海外侨讯

旅匈侨胞携手明商共建华族新城

发布时间:2020-06-19 10:21:50  作者:陈睿/文 连传芳/图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头版1.jpg

6月12日,匈牙利福建商会与福建省尤溪双峡溪生态康养文旅有限公司举行“一带一路”与匈牙利华族新城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协议,将共同开发建设匈牙利华族新城。

三明市政协副主席陈欣、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林远程、三明市贸促会会长陈木旺、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叶爱珠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三明侨报总编陈志忠主持,市区侨界、商界、企业界嘉宾三十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匈牙利佩斯州沃绍德市市长玛尔通·约瑟夫·左袒向签约仪式发来贺电,他代表匈牙利佩斯州沃绍德市对投资华族新城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双方即将开展精诚合作,共同推动华族新城建设表示欢迎。

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匈牙利福建商会会长刘文建从匈牙利布达佩斯发来贺电,祝“一带一路”与匈牙利华族新城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他在贺电中感谢三明市有关单位领导对华侨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华族新城建设成功对促进三明与匈牙利的经贸往来有着极深的影响和重大意义。他热忱欢迎投资方参与匈牙利华族新城建设,共谋发展。

匈牙利福建商会执行会长吴六金受匈牙利福建商会会长刘文建、匈牙利华族权益委员会主席刘志辉、张国治的委托专程回国签约。签约仪式上,吴六金首先感谢三明市领导及侨务部门长期以来对旅匈侨胞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说,匈牙利现有华侨华人5万多人,其中旅匈三明籍侨胞5000余人,三十多年来乡亲们在匈牙利工作生活,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许多贡献。旅匈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积极为家乡与匈牙利各界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近年来,在刘文建、张国治、刘志辉等旅匈侨领的共同努力下,匈牙利华族的少数民族地位得到政府认可,影响力不断扩大。华族新城项目前景广阔,意义重大,不仅能推动旅匈华侨华人提升社会地位,改善经济环境,增强驻在国区域影响力,还能配合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延伸发展,惠及沿线欧洲人民。投资签约仪式仅是合作的起点,希望双方能合作愉快,共创双赢未来。

福建省尤溪双峡溪生态康养文旅有限公司总裁石发亮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到场见证签约。他说,三明是海西新侨乡,新侨力量优势明显,三明投资环境好,政府部门和领导重视华侨、爱护华侨、关心华侨的氛围非常浓厚。经匈牙利三明侨胞的推荐介绍,在多次沟通了解后,我们决定前往匈牙利投资共建华族新城,今天的签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将助力本公司拓展海外市场。

据悉,华族新城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规划的30公里优质生活圈内,紧邻东部四号公路,项目首期占地面积达100公顷约合1500亩,位于”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布达佩斯终点站附近,距首都李斯特国际航站楼仅7公里,交通信息及物流等条件十分优越。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