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海外侨讯

赴澳大利亚旅行者如何准备疫苗证明?相关指南出炉

发布时间:2021-10-28 10:27: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国侨网10月27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边境从11月1日起逐步开放,为方便即将赴澳的旅行者准备疫苗接种证明,澳大利亚外交部近日发布《海外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证明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SBS于26日报道,该指南称,在海外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的旅行者应出示符合以下标准的证明格式:

  疫苗接种证明应由国家或州/省一级的机构或经认可的疫苗接种机构签发;

      疫苗接种证明应用英语书写或附有经认证的翻译件;

  疫苗接种证明至少要包含以下内容:旅行者护照上的姓名;出生日期或护照号码;疫苗品牌名称,以及每一剂疫苗的日期或完成整个免疫接种程序的日期;纸质和数字证书均可。

  同时,如果旅行者要想在澳大利亚境内获得完全接种者的资格,疫苗证明上必须显示由澳大利亚药品监管局(TGA)批准或认可的疫苗。目前被批准和认可的疫苗如下:

  两剂相隔至少14天的新冠肺炎疫苗包括:阿斯利康Vaxzevria、阿斯利康COVISHIELD、辉瑞、莫德纳和中国科兴;

  单剂新冠肺炎疫苗:强生。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次接种到入境时需要至少相隔7天,否则旅行者不会被视为完全接种者。

  以旅行为目标的12岁以下儿童都算作完全接种了疫苗。

  有医疗豁免的旅行者需要提供医学证明。

  澳大利亚药品监管局正在继续评估其它新冠肺炎疫苗,一些疫苗将来可能会被认可用于赴澳旅行。有关最新批准和认可的疫苗信息可在澳大利亚药品监管局网站上查阅。(高嘉文)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