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海外侨讯

中国-意大利冬奥会专题研讨会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5: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网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为了架设中意冬奥桥梁,推进冰雪训练基地和花样滑冰项目合作,日前,在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的积极倡导下,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体育文化旅游局和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以及中国奥委会备战奥运会办公室、华人社团组织召开了中国-意大利冬奥会专题研讨会视频工作会议,并就北京冬奥和米兰冬奥合作,在米兰建设中意冰雪训练基地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体育文化旅游局局长、2026米兰冬奥会体育赛事总监拉塞蒂(Simone Rasetti)、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秘书长朱金亮、中国花样滑冰主席申雪、中国奥委会备战奥运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花样滑冰集训队领队袁守龙、意大利神州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陈军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就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和2026年米兰冬奥会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体育文化旅游局局长拉塞蒂表示,明年北京冬奥会之后,世界将进入“米兰时间”。意大利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具有丰富的冰雪运动资源,这是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后,意大利再次成功申办冬奥会。目前米兰冬奥会组织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意大利政府特别是伦巴第大区政府和人民热切期待米兰冬奥会能够成功举办。

  拉塞蒂高度评价了北京冬奥组委会出色的组织工作,希望北京冬奥会的经验能够得到全面学习借鉴。拉塞蒂希望借两国举办冬奥会的契机,与中国在体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加强全面合作,通过开展互访、互学、互练、互赛等活动促进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两国之间冰雪运动交流。

  拉塞蒂说,花样滑冰项目是中国的强项,意大利希望能够与中国真诚友好地交流,加强双方在花样滑冰项目上的互动和人才培养。并期待双方在米兰建设友好训练基地取得务实合作,能够有更多的中国冰上运动爱好者和体育健儿来集训,与意大利同业展开交流活动。

  拉塞蒂还特别提到,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取得了优异成绩,其出色表现给意大利人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他欢迎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再次来意大利参加训练和比赛,预祝在都灵大奖赛上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他感谢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为意中交流所出的努力,特别是为防疫抗疫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米兰华人社团和伦巴第大区政府一起,为建立中意冰雪训练基地项目,特别是加强花样滑冰项目做出新贡献。

  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和秘书长朱金亮表示,华社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力量,在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的指导下,推动中意两国花样滑冰项目合作,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便利,积极宣传北京冬奥会,促进双边交流合作。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代表协会感谢意大利米兰华人华侨工商会组织的视频会议,感谢意大利花样滑冰协会在中国国家队赴意大利训练参赛期间给予的支持帮助,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传活动。

  申雪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奥委会的指导下,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愿以北京和米兰冬奥会为契机,加快与意大利方面合作,建立区域间合作和协会之间在花样滑冰项目文化、训练竞赛、人才培养、教练培训等合作机制和友好基地建设。她预祝意大利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预祝2026年米兰奥运会顺利举办。

  据介绍,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于10月17日抵达意大利米兰机场并转赴都灵训练,将参加11月5日至7日举办的2021年意大利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集训队领队袁守龙说,目前,运动员训练顺利,状态良好,正在全力以赴做好赛前训练和参赛准备工作。

  袁守龙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视频会议,通过交流加深了对都灵冬奥的认识,扩大了对米兰冬奥会组织筹备工作的了解。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将积极配合支持中意两国在冬奥会背景下的多种合作,建立友好合作基地和交流平台。(博源)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