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今日时政

中共三明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 22:01:58  作者:罗鸣灶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17215911.jpg

12月12日,中共三明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2名、候补委员6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林兴禄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红胜、王进足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了林兴禄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部署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审议通过了《中共三明市委关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三明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林兴禄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行动纲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多次深入三明调研指导,对三明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与时俱进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巨大动力。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福建、对三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悟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掌握实践要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全会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要着力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等13个方面制度体系,以及省委《实施意见》明确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三明工作实际,着力创新创造,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在三明治理实践中落细落实、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结合实际,固化提升行之有效的做法。要巩固提升做实“四篇文章”制度机制,完善专班推进、合力攻坚,市县联动、部门协同,跟踪问效、联合督办等机制,做实习总书记重要嘱托;要巩固提升深化“五比五晒”制度机制,完善实效导向、靶向考核,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常态化帮扶企业等机制,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提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制度机制,完善巩固重点领域改革制度成果、激励创新创业创造、对外开放等机制,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巩固提升为民惠民、共建共享制度机制,完善脱贫致富、社会事业补短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用信息化手段优化行政服务等机制,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要巩固提升提振干部精气神制度机制,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逆向惩戒、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机制,促进各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德才素质。要着力问题导向,用制度打通难点节点。要探索完善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推动各方面协调行动、增强合力;要探索创新生态产业化制度机制,以生态产业化补强第三产业短板;要探索创新城市治理制度机制,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要探索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制度机制,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探索创新平安建设制度机制,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全会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扛起责任,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鼓励基层探索创新,强化制度遵守执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在三明落地生根。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自信、奋发有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三明治理现代化,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