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明溪县侨联

明溪县经贸联谊访问团访问意大利

发布时间:2019-09-12 16:27:31  作者:陈静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侨乡24.jpg

  明溪被誉为‘福建内陆新侨乡’,为了加强海外联络联谊工作,由明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谌良福率领的明溪县经贸联谊访问团一行访问意大利。期间,广泛接触当地的华侨华人,广交朋友,宣传明溪,访问达到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9月8日晚,意大利明溪县华人华侨联合会在普拉托市(Prato)当地的国际大酒店热烈欢迎明溪县经贸联谊访问团一行访问意大利,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颜金林领事、王一彤领事,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轮值主席胡建兵、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陈天明等兄弟社团、华文媒体与来自意大利各个省市的意大利明溪县华人华侨联合会会员近200人出席了当天的欢迎宴会。

  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陈天明表示,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与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保持紧密联系,作为旅意明溪侨胞的团体,团结明溪侨胞,带领侨团回乡投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并祝愿明溪县经贸联谊访问团此行圆满成功。

  谌良福代表明溪县委、县政府向各位乡亲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明溪乡亲在意发展的驻意使领馆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明溪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效。希望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以亲情乡情为纽带,大力宣传明溪、推介明溪,组织考察团回乡旅游观光、经贸考察、文化交流、寻根谒祖,了解家乡的发展,感受家乡的变化,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黄兴武表示,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会自换届以来,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与当地政府、各部门保持良好联系,为返乡办理各类事宜的侨胞提供便利及宣传爱国主义思想,传播正能量,宣传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和生产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及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争当中意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使者,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多做有益于侨胞的事,为建设和谐社团而努力。

  欢迎宴会上,明溪县经贸联谊访问团与意大利明溪县华人华侨联合会、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互赠纪念品。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