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明溪县侨联

福建首个涉侨“互联网巡回审判点”在明溪县启用

发布时间:2019-11-14 15:00:45  作者:邓丽珍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tb888.jpg

  10月31日,福建首个涉侨互联网巡回审判点启用仪式在明溪县沙溪乡举行。省法院副院长欧岩峰,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三明中院院长姚丽青等出席活动。

  欧岩峰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沙溪乡涉侨在线法官工作室、涉侨互联网巡回审判点、梓口坊村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及雪峰镇城南社区侨益司法保护服务基地,详细了解明溪涉侨司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在明溪县法院召开工作推进会,就明溪下阶段如何立足侨乡特色,不断提高涉侨司法工作整体水平作了部署。

  涉侨互联网巡回审判点是集立案、送达、举证质证、调解、开庭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在线”诉讼平台,涉侨案件当事人注册账号、进行实名认证,通过平台人脸识别技术确认后,即可在线办理立案、参与庭审等事项。

  涉侨互联网巡回审判点的启用,打破了时间和空间障碍,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身处海外的当事人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全方位司法服务,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和法院司法成本,提升涉侨纠纷解决效率。同时顺应了“互联网+”时代“智慧法院”建设的发展方向,通过涉侨矛盾纠纷的在线化解逐步积累并分析海量信息,为建立人工智能辅助涉侨矛盾纠纷化解系统奠定大数据基础。这是继2017年成立的全省首个侨益司法保护示范中心以来,打造的又一涉侨维权司法品牌,构建了“互联网+”的侨益司法保护新模式。

  明溪县委书记李腾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