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明溪县侨联

明溪县推行不动产登记“跨境办” 搭建涉侨服务新“侨”梁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同心三明   浏览次数:
分享

明溪县通过“互联网+”模式,推行不动产登记“跨境办”,解决海外侨胞办证难问题,搭建涉侨服务新“侨”梁。

一是申请办理“漫游化”。提供7×24小时“窗口服务”,海外侨胞只要有实名认证的国内手机号码,即可通过支付宝、电子签名APP、电脑网页等渠道提交申请,全程“一趟不用跑”“零接触”办理。

二是审核过程“集优化”。申请人只需上传1套材料,“跨境办”系统将自动调取相关部门的电子证照进行比对核查;对暂未实现数据共享的购房合同、抵押合同等材料,由相关部门联审核查,办理时限由原来往返海内外现场办理5个工作日压缩至线上半小时左右办结,有效提高办理效率。

三是司法鉴证“联通化”。业务全程在符合国家电子签名标准的权威电子签名平台进行,信息数据实时保存到司法区块链,法院会同公证处、司法鉴定等机构共同作为区块链的节点,形成完整司法程序闭环,确保“跨境办”申请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