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风采

匈牙利明溪商会名誉会长何志强:进一步搭建中匈友谊桥梁

发布时间:2019-10-11 10:00:01  作者:三明侨报记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华人3.jpg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明溪乡贤何志强作为海外侨胞代表受邀到现场观礼,并参加祖国70华诞系列庆祝活动。

  何志强是匈牙利明溪商会名誉会长。26年来,他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了匈牙利佩奇市的荣誉市民,积极带领在匈牙利的明溪侨胞创业创新,进一步搭建中匈友谊桥梁,推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并先后组织或参与了匈牙利官方和民间到中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10余次。

  何志强回忆,接到匈牙利大使馆的参会通知时,他激动得热泪盈眶。9月26日,他兴高采烈登上了匈牙利飞往北京的航班。

  “能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系列庆祝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激动,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关注。我在国外创业26年,每次回国,都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名海外游子,感到无比自豪!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听取了成就报告会,观看了阅兵盛况和联欢活动后,我倍感振奋。”谈到观礼感受,何志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还告诉记者,他拍了不少庆祝大会盛况图片和视频传到匈牙利明溪商会群和微信朋友圈,让侨胞一同分享这份普天同庆的喜悦。

  他表示,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匈牙利,组织明溪侨胞一同学习,将更加积极地发挥海外侨胞优势,进一步筑牢中欧友谊桥梁,促进中欧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全力助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