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12-22 01:35:47  作者:三明市侨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IMG_5391.jpg

12月21日,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二营举行开营仪式。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出席并宣布开营。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强,市侨联副主席邓江、陈志忠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开营仪式。

邓江代表三明市侨联致欢迎词,他向大家介绍了三明经济发展及人文历史等有关情况,希望营员们珍惜此次亲近祖籍国、亲近祖先故土的机会,努力学习中华文化,做中马文化交流的传播者与促进者。

马来西亚霹雳华人友谊协会会长、冬令营总领队马金华在开营式上发言。他对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亲身感受祖籍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让马来西亚华裔子弟接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熏陶洗礼,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自己的“魂”与“根”之所在。

IMG_5393.jpg

三明市少林文武学校校长苏作华作为授课教师代表,马来西亚士拉央国中的巫君燕作为营员代表分别发言。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共同为本次冬令营颁授营旗。

此次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三明市侨联承办,三明侨报社、三明市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中心、马来西亚霹雳华人友谊协会协办,三明市梅列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三明市少林文武学校联办,共68名马来西亚华裔师生参加。在为期10天的冬令营中,营员们将学习中华武术、书法剪纸、汉字文化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还将参观三明市客家博物馆和独特的丹霞地貌景观,并与三明的青少年学生开展交流联谊活动。

IMG_5360.jpg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