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第六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福建侨联第一期嘉庚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5 17:00: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25212446_副本.jpg

合影

省侨联(文/唐哲文)讯:12月18日至24日,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主办,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承办,厦门市侨联协办,福建富闽基金会大力支持的中国侨联第六期海外联谊研修班暨福建侨联第一期嘉庚班在厦门、上海举行,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2名海外侨社骨干参加此次研修学习。

陈式海_副本.jpg

开班式

开班仪式于19日上午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桑宝山出席开班式。桑宝山作开班动员,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知识和能力水平,助力中国发展,做民族复兴的贡献者;传承奋斗精神,做良好形象的塑造者;弘扬中华文化,做中外友好的促进者。

张正希_副本.jpg

专题讲座现场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及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嘉庚精神历史内涵与时代意义、中华礼仪的特点与应用规范、中国领事外交、“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解读、台海局势与国家统一前景以及华侨华人与中华文化传播等主题开设专题讲座。

乔卫-结业发言_副本.jpg

乔卫在结业典礼上致辞

21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乔卫代表中国侨联致辞,他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和学员们所取得的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员们一要努力把握中国发展机遇,推动实现中国、住在国和自身发展三方共赢;二要积极融入回馈当地社会,塑造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三要发挥独特优势,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四要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员发言_副本.jpg

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菲律宾的林伟照、法国的石忠胜、蒙古的连东升、西班牙的陈信召及日本的张颖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学习虽短,受益良多,不仅对讲座专题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今后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带领广大海外侨胞充分把握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找准“一带一路”建设的对接点,融入和回馈住在国。同时,积极介绍当代中国国情和发展状况,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住在国与祖(籍)国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做中外友好往来的桥梁和使者。 

结业证书_副本.jpg

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后,研修班全体学员赴上海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访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园等,进一步了解中国高新前沿科技。

参访哈工大人工智能产业园_副本.jpg

参访哈工大人工智能产业园

本期研修班通过从研修到考察,从学习到联谊,从知识到见识,深化学员对祖(籍)国国情的认识,提升海外侨团发展本领,增强讲好客观、真实、立体的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能力。同时,作为福建侨联第一期嘉庚班,希望团结更多海外闽籍侨胞,发挥优势,扮演促进各国各地区间经济合作、信息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