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68名华裔青少年结束在三明十天的学习交流和游览

2019年 “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营二营闭营

发布时间:2020-01-03 11:36:31  作者:连传芳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IMG_5446_proc.jpg

  2019年12月28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三明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 “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营二营举行闭营仪式。三明市委统战部、三明市侨联、梅列区侨联有关领导和马来西亚霹雳州的68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三明市侨联领导代表主办方宣布闭营。办营单位负责人代表承办方作办营工作总结。

  马来西亚霹雳华人友谊协会冬令营领队李嘉诚在闭营式上发表参营感言。他代表马来西亚霹雳华人友谊协会向此次冬令营活动的主办、承办、协办和联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说:“在这10天时间里,我们在三明学习了丰富的中华传统文化。伟大的中华文化,像一条悠久的历史长河,从远古流到现在,从现在流向未来。长河映照出中华民族几千年风雨烟尘的身影,回荡着包括我们海外炎黄子孙在内中华儿女自豪的声音,刻印着中华文明独特的文化记忆。在三明期间,我们还了解到三明部分的风土民情、人文习俗,可谓获益匪浅。‘好山好水好风景,数一数二数三明。’这句简短但却朗朗上口的宣传标语,贯穿我们一整个旅途。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三明这个文明城市的文明之美、绿色之美和内涵之美。时光如白驹过隙,十天时间一晃而过,各位营员在这次活动中结下深厚的感情。希望各位营员回马来西亚以后,继续保持联络,将彼此情谊进一步深化。

  来自马来西亚登嘉楼州中华维新中学的营员代表苏伟扬在闭营仪式上畅谈参营体会。他说:“很高兴有机会参这次冬令营活动,各种文化讲座让我收获不浅,各地游览参观让我获益良多。通过此次冬令营活动,让我真正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这样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来到祖籍国寻找自己的‘根’”。

  出席闭营仪式的领导、嘉宾向武术、剪纸、书法等课程上获奖的营员颁发荣誉证书。而后完成参营体会试卷,阐述参加三明冬令营的心得,并对今后办营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期冬令营由三明侨报社、三明市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中心、马来西亚霹雳华人友谊协会协办,梅列区委统战部、梅列区侨联协办。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