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香港胡国赞 余国春 林广兆捐款30万港元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5 10:12:39  作者:胡树萌   来源: 中外新闻社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2月12日,胡国赞、余国春、林广兆三位香港德高望重的知名爱国人士,以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的名誉捐赠港币30万元,通过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转交全国侨联,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自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引起香港社会许多爱国社团和市民的高度关注,纷纷自发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驰援内地疫区和家乡疫情防控,表达广大香港市民与祖国人民风雨同舟,血溶于水,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胡国赞、余国春、林广兆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都十分关注。

胡国赞先生是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世界胡氏宗亲联合总会会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原副会长。他爱国爱乡,旗帜鲜明反台独、反港独、反暴力,这次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他不仅积极组织公司向武汉疫区捐款,还十分关注台湾地区的疫情。对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胡先生十分气愤。他表示,在这重要时刻,我们中华民族,不仅要打胜抗疫这一战,还要把防止“台独”势力的破坏捣乱,做到抗击疫情和反“台独”两个战役双胜利!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余国春先生是裕华国货公司董事长,也是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荣获香港特区2019年度大紫荆勋章,是多年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有着爱国爱乡的美好情怀。他觉得,自己不能亲自上疫情一线,只能略尽绵力支援疫区,期盼早日有效控制疫情,打赢这场防控战争。

林广兆先生是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也是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荣获香港特区2016年度金紫荆星章,曾任第十届全国人大港区代表等职。他对祖国内地各级政府和广大医护人员坚守抗疫第一线,奋力保护国民的生命财产感到欣慰。同时,他对台湾当局“以疫谋独”,破坏两岸关系的行为进行了谴责。他还说,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现场调研指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全国人民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增强了巨大的信心和力量。他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中国一定会很快渡过难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