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15:44: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省侨联网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3日上午,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新闻通气会在福建华侨主题馆召开。该平台是福建省“十三五”规划和福建省海丝核心区项目,将于本月25日至29日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1_meitu_1.jpg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形成了独特的侨乡文化和海洋文化。2016年启动的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论述的创造性举措,是泉州市委市政府主导、民间参与、惠及千秋万代的公益项目,成为推动我省数字侨联建设发展,海内外乡亲联谊联络、互动交流的崭新载体。

 该平台首次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对外公开亮相,分为姓氏源流、实物族谱、寻根服务、建设规划等4个部分,收集整理了8000多册海内外华裔族群族谱,涵盖谱牒方志、姓氏宗祠、宗亲社团、重点侨村3D全景影像、海内外侨情等,实现“一键寻根”功能,为侨胞寻根寻亲提供服务。

2_meitu_2.jpg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根娣,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秘书处一级调研员陈木灿,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王惠忠,泉州市委副秘书长蔡琦瑜,泉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陈晓玉,泉州市侨联主席温锦辉、副主席钟文玲,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叶凯等参加。


(来源:福建省侨联网)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