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急侨界之所急、办侨胞之所难

省侨联学党史、办实事、暖侨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17:24: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福建省侨联网   浏览次数: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侨联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中心大局服务,为侨界群众服务,特别是在围绕“同心抗疫暖侨惠侨”等重要任务方面,积极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工作新模式,关注并掌握海外疫情动态,引导海外侨胞妥善应对疫情冲击,积极为乡亲们排忧解难,全力落实好“暖侨行动”各项措施。

解侨忧,不辞辛劳为侨胞寻祖问亲。4月初,省侨联接到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洪祖廉(德国侨眷)求助,他从内地到香港工作生活了30年,与家乡亲友断了联系,去年12月回乡祭拜祖先,发现祖墓因道路扩建等原因已遍寻不见。接到侨胞求助后,权益保障部党员同志便不辞辛苦,一趟趟到派出所、居委会和拆迁办等部门寻访,终于找到了他失散多年的亲戚,寻得祖墓新的落葬地点,了却他的一桩心事。

微信图片_20210621093224.jpg

救险急,不舍昼夜跨省打通生命通道。5月19日下午,意大利闽籍侨胞曹先生向省侨联发来紧急求助,他因身患癌症晚期亟需回国治疗,希望21日上午在南京入境后予以人道帮助。接到求助后,省侨联第一时间与江苏方面取得联系,仅仅一个工作日,便打通了从侨胞,经省侨联、江苏省侨联、南京市侨联、南京市涉外防控指挥部、机场,到定点医院的“生命通道”。当21日上午航班抵达南京后,曹先生优先下机检查,并由救护车“点对点”送到了定点医院,得到妥善治疗。

落实暖侨行动  跨省接力救助1.jpg

暖侨心,始终守望海外侨胞生命健康。今年以来,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巴布亚新几内亚、安哥拉等国家疫情反弹严重,应海外侨胞的请求,机关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同心抗疫,多次到医院采购清肺排毒汤,及时转交给海外侨胞。4月26日下午,张光宇同志一个人从医院背回清肺排毒汤2000包,全体党员、干部装箱打包,第一时间连同《新冠肺炎防疫手册》邮寄给法国侨胞。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海外侨团和侨胞代购和寄送清肺排毒汤5380包。近期,还联合其他部门集中采购20000包清肺排毒汤陆续捐赠给1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协同有关单位,促成我省接种疫苗向海外华人开放。 

张光宇同志一个人从医院背回清肺排毒汤2000包,全体党员、干部装箱打包.jpg

在学习党史和推动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过程中,省侨联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民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展现侨界“贴心人”“实干家”的良好风采。省侨联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侨服务的点滴付出,得到侨界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纷纷点赞。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