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中国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16:0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中国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1日上午,中国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胡文容出席会议并讲话,介绍中央指导组职责任务,对中国侨联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出指导、提出要求。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万立骏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副组长于春生,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连小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何永魁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侨联要把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侨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必然要求,要更加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更加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保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在真学上下功夫,坚持深学细悟,注重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思想体系;在真信上下功夫,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真用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指导,密切联系实际,创新工作实践;在真改上下功夫,坚持知行合一,深入整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在求实上下功夫,坚持建章立制,推动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经常向指导组请示汇报侨联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主动接受指导,及时、高质量落实好指导组的相关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重点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求真务实,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着力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开门搞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民忧、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成效,当好侨胞贴心人、侨务工作实干家。要加强督促检查,对开展主题教育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及时、工作上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全体成员,中国侨联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