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联工作

福建省侨联到明溪县、清流县验收指导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31 19:4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27日至28日,福建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肖晔镔率省、市侨联一行5人赴明溪县、清流县验收指导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建设工作。明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谌良福,清流县委常委彭平刚及县侨联负责人等分别参加。

肖晔镔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沙溪乡侨联、中山社区侨联、林畲镇侨联和温郊乡侨联“侨胞之家”及示范点的阵地建设情况,并对沙溪乡梓口坊村侨联、雪峰镇城南社区侨联的“侨胞之家”示范点进行了“回头看”。通过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察看上墙内容及工作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侨联阵地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对明溪县“四点半课堂”、“135”侨务工作机制、涉侨维权等方面创新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建设提出意见。

肖晔镔对三明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建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夯实“侨胞之家”及示范点阵地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侨元素,打造浓郁特色的侨乡文化;二是要继续以“党建带侨建”为引领,依托“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工作载体,更好的凝聚侨心民意,丰富活动形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力。

期间,还就中央华侨事务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基层侨联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赋码、侨联换届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

在明溪县雪峰镇中山社区侨联开展座谈

在清流县林畲镇侨联查看工作资料

在明溪县雪峰镇城南社区侨联“回头看”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