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联工作

三明市基层统战侨务干部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0 15:18: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4日至16日,三明市基层统战侨务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秀文,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沈慧,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强,市侨联副主席邓江出席开班式等活动。各县(市、区)基层统战、侨联干部等40余人参加。

开班式

王秀文在开班式上对做好全市统战侨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统战侨务工作的责任感。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干,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统战侨务工作。要围绕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思考和研讨,着力破解统战侨务工作领域的深层次矛盾,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三是找准自身定位,勤学善思,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努力提升理论修养、精神情操和业务水平。

专家授课

现场教学

分组讨论

此次研讨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紧扣新时代侨务工作特点,紧贴基层统战侨联工作实际,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综合侨情处处长潘晨辉,市社会主义学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包锦阔,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室主任、讲师刘俊分别作《海外侨情概况与侨情工作路径方法》《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征程与统一战线新发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授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

合影留恋

结业式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赴明溪县城南社区和沙溪乡梓口坊村两地进行现场教学。此外,学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就“如何发挥统战侨务优势,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谈经验、谈体会、谈收获,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提高了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