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联工作

三明市侨联召开六届十次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6 15:4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8月10日,三明市侨联六届十次全委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市侨联委员56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侨联十届七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市侨联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三明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等决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侨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护侨益,努力为推进三明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三明侨界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我市侨联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基础。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侨史融会贯通,教育引导全市侨联干部、侨界群众做到学深悟透新思想。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献计出力。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和服务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围绕“十四五”规划和三明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三是要拓展交流联谊,践行侨联宗旨。履行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联谊职责,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做好侨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营造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四是要坚持固本强基,展现良好形象。坚持从严治会,认真筹备好三明市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着力增强侨联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推进基层侨联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侨联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侨联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8月6日,三明市侨联还以通讯形式召开了六届十次全委会议。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