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联工作

沙县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 台胞台属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19:30: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沙县区召开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代表大会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9月13日,三明市沙县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台胞台属代表大会。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三明市侨联副主席邓江,市台联副会长沈蓉梅等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吴健成、区领导廖建程、钟旗胜、邓秋萍、邓荣华等出席会议。沙县区归侨侨眷和台胞台属代表、海外华侨代表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作重要讲话_副本_副本.jpg

沙县区委书记吴健成致辞

吴健成在会上致辞,对广大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对沙县区经济社会建设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区侨联、台联组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努力把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的思想和行动引领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地把归侨侨眷和台胞台属的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二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献计出力。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独特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台胞台属围绕服务全区发展,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三要锐意奋发进取,增强组织活力。要切实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围绕侨台界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服务、多办实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侨务、对台政策,支持侨台联按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侨台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侨台联组织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作重要讲话_副本_副本.jpg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致辞

张瑶代表省侨联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区侨联今后工作提四点意见:一要讲政治、强信念,把牢正确方向。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绝对领导,最大限度地把广大侨界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讲大局、促发展,奉献侨界力量。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着眼大局,发挥好侨联六大职能,凝心聚力助推沙县区经济社会发展。三要打侨牌,食为媒,讲好中国故事。要充分发挥侨的优势,精心打造工作品牌,以食为媒,积极协助沙县小吃拓展海外市场,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为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新篇章发挥积极作用。四要讲团结、强基础,筑牢为侨根基。要加强侨联组织建设,做好“党建带侨建”,大力开展“侨胞之家”建设,在培植基层侨联工作品牌上多下功夫,在队伍建设上多花精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柴秀凤同志代表沙县区(原沙县)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和台联第七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侨(台)联第一届委员(理事)会。柴秀凤当选为区侨(台)联主席(会长)、张万桂当选为区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朱世美、陈晓倩、罗少华等3位同志当选为区侨联兼职副主席,姜玉英当选为区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大会还通过了聘任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荣誉职务的决定。

聘任区侨联海外顾问、港澳顾问_副本_副本.jpg

聘任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荣誉职务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