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乡风貌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捐款抗疫情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1:09  作者:港博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武汉肺炎疫情引起香港社会许多爱国社团和市民的高度关注,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是香港爱国社团之一,社团领导胡国赞、余国春、林广兆等知名爱国人士,担忧内地疫区和家乡疫情防控,以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捐赠港币30万元,通过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转交全国侨联,驰援抗疫,希望这笔善款能为防控疫情提供一点帮助。

胡国赞先生是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主席,他爱国爱乡,旗帜鲜明反台独反港独反暴力。这次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他不仅积极筹办公司向武汉疫情捐款,还十分关注台湾当局对国内疫情的动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始终坚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力抗疫,对居住在国内台胞的健康和福祉也十分重视和关怀。但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肆意恶化两岸关系,充分暴露出其灵魂深处的丑陋。对此,胡先生十分气愤,他表示在这关键时刻,我们不仅要打胜抗疫这一战,还要把防止“台独”势力破坏国内防控疫情放在心中,做到抗击武汉疫情和反击民进党“台独”分子破坏两个战役双胜利!

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先生,是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疫情发生以来,余先生积极号召和凝聚香港侨界人士,先后合共向内地捐赠360万港元的善款和医疗物资,支援武汉等地防疫。余先生还协助特区政府联络到印尼的口罩供应商,供货给特区政府40万个口罩。此外,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和香港侨社志愿者亦购得一批价值4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医生袍、床单、床套、枕套、被套等各500套,捐赠予香港医管局,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立医院。疫情发生以来,余氏家族各位成员亦多次向多地捐款和捐赠物资,支援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余国春主席的爱国情怀,诠释了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林广兆先生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长,也是亚洲侨界博爱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他时刻关心国家大事,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武汉疫情中,他对祖国内地各级政府和广大医护人员坚守抗疫第一线,奋力保护国民的生命财产感到欣慰。他说,在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现场调研指导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全国人民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增强信心和力量。他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战,中国一定会渡过难关,打赢这场战疫,社会尽快恢复安康。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各级政府科学调度,在疫情发生后展示出强大的抗击和应对能力,大批白衣天使奔驰疫情第一线,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