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法宣传

我市出台应对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0-02-17 10:05:59  作者:三明侨报通讯员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11日,我市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一场严峻斗争和考验,经济建设是中心、是基础,两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体从加强金融服务保障、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

我市加强融资需求对接,鼓励各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基础上下浮10%以上,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不能及时还款的中小微企业,金融管理部门要主动帮扶、加强协调。同时,采取贷款贴息支持、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省级技改基金政策、优化融资服务工作机制等措施,降低信贷融资成本,切实纾解企业资金困难。

为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我市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给予旅行社组团入明奖励,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加大对民生必须的农产品生产经营行业补助力度,扶持外贸综合服务业态发展,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依法延长税收办理期限,优化办税服务、简化办退流程,减免各类租金,优惠企业用电用气价格,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对疫情防控应急重要生产生活物资实施“绿色通道”政策,确保公路交通通畅。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我市科学有序安排开复工,鼓励外商来明投资,推行政务服务“五办工作法”,加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项目保障,对应急医疗救助设施、隔离设施、公共卫生体系、乡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给予重点支持,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为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我市不断深化“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通过e三明平台、实地走访等形式,“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研究协调解决企业在开工复产达产过程中存在的招工、融资、市场开拓等难题。同时,加快惠企政策兑现落实,鼓励企业不裁员少裁员,支持企业引工稳工和实施灵活用工方式。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