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法宣传

明溪县助力旅意乡亲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27 10:13:53  作者:江月兰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万个医用防护口罩、3500份中药制剂……明溪县政府部门表示:“目前已为明溪在意大利侨胞寄出的抗疫物资只是探探路,正还在寻找通畅的渠道,将继续提供支援。”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不断蔓延,严峻的疫情时刻牵挂着新侨乡明溪县人民的心。福建旅意乡亲多数是改革开放后从三明市明溪县走出去的,己成为明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明溪县委县政府关注在意侨胞安危,号召侨联、商会、民间团体等贡献力量,万里驰援,捐赠口罩、中药等物资送往意大利乡亲手中,并在网络上开通抗疫互助群等,为海外乡亲送上“定心丸”,助力旅意乡亲共抗疫情。

意大利华人华侨联合会秘书长詹加民表示,明溪籍在意乡亲早先关心祖国的疫情,积极支持祖国和家乡抗疫。海外疫情加重后,尤其是意大利成为重点疫情国家,乡亲们互相关照,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在海外设立了4个服务站,为明溪侨胞提供信息咨询、防疫物资等帮助,并通过意大利华人华侨联合会、罗马尼亚和奥地利分会、匈牙利明溪商会等社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提升海外侨胞疫情防护能力。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两次通过网络发出倡议信,呼吁乡亲们要提高对回国途中防疫风险的认知,动员大家留在意大利加强防护。

目前明溪县与旅意乡亲保持着紧密沟通,随时关注乡亲们的动态,由县医院等组织力量提供后援,让仍在意大利的乡亲安心防范抗击疫情。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