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法宣传

市领导赴三元沙县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0:16:23  作者:三明侨报记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5日至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明光赴沙县、三元两地的境外入明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三元区集中观察点,肖明光听取了观察点负责人的汇报,对观察点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掌握海外入元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要掌握集中观察人员的心理变化,及时化解他们的不良情绪;要加强人文关怀,让海外返乡人员感受家乡的温暖和关爱;要加强集中观察点的管理,保证场所安全、治安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人员防护安全。

在沙县集中医学观察点,肖明光详细了解集中医学观察点安全、收费、餐饮、管理、服务等情况。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明确责任,相互配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集中医学观察要求,做好健康观察、消毒杀菌、饮食卫生、人文关怀等工作,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肖明光指出,当前国外确诊病例正处在上升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防控会议精神,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把境外输入防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

肖明光强调,统战部(侨办)、侨联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切实做实做细”暖人心”工作,对境外回乡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做到”五个一”,细致做好人文关怀,彰显家乡关爱,争取侨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在沙县期间,肖明光还走访福建雅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沙县龙华食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看望了台胞余光明和香港同胞薛高智。

三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秀文,沙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志平及区县卫健局、侨台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