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法宣传

我市掀起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0-06-28 09:54:08  作者:三明侨报通讯员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

市委改革办(财经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指导工作,对三明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动新时代新三明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牢记习总书记重要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拓展改革广度深度,医改模式在全国推广,林改保持全国全省领先,生态文明建设做法成为全国典型。当前,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我们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改革育新机开新局,紧扣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持续完善做实“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提振干部精气神等工作机制,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三明增添新动力。

《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首篇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故事。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市科技系统将持续推进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和“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结合“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活动,创新“订单式”需求对接和“菜单式”服务供给模式等,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动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深化、拓展、提升。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民政系统干部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更加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中涉及民政工作任务,特别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特殊困难群体帮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