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沙县区侨联

三明市侨联归侨侨眷沙县小吃制作职业 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21 18:29: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沙县区侨联   浏览次数:
分享

image001_副本.jpg

12月17日,为期4天的三明市归侨侨眷沙县小吃制作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市的30名归侨侨眷学员精心制作一款款沙县小吃,展示4天的学习成果。此次培训以理论为辅,实际操作为主,聘请多位闽菜大师、国家二级技师全程授课和实践操作示范,手把手指导学员进行现场制作,传授动作要领,增强了培训的互动性。

image003_副本.jpg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制作技艺,结合实际操作演练复习。

image005_副本.jpg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食材选择、制作过程、刀工技术、调料合理搭配等要领,不仅学会制作馒头、花卷、包子等主食,还学会制作扁肉、水晶烧麦、芋饺、米冻皮、浆糍、滚粉豆腐丸等20余种精美小吃以及荔枝肉、炖罐、红烧猪脚等家常菜。

image009_副本.jpg

通过学习,大家都收获满满。

澳大利亚侨眷张女士说:“感谢市、区侨联给我们搭建平台学习沙县小吃美食和文化!让我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学到如何做烧麦、蛋索、肉包等沙县小吃。受益匪浅!也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老师的言传身教!”

马维拉归侨黄女士说:“这几天的培训内容很丰富,既有理论,也有实操,学习的小吃品种多,花色独特,老师还教了一些家常菜的做法,实用性很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再参加学习培训”。

南非归侨郑先生说“非常感谢市、区侨联提供的这次机会,在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这几天的培训学到很多,有专业的老师教就是不一样,我的小吃制作技艺提高了很多,这次培训给我提供了新的思路,激发了学习制作沙县小吃的兴趣”。

意大利侨眷胡先生说:“感谢市侨联、侨办的精心安排和沙县区侨联的守护陪伴,给予归侨侨眷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与实践操作,给归侨侨眷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虽然培训时间短,但是受益匪浅。”

马维拉黄女士说:“很好,多学了一样沙县小吃。我最想学的就是现在这个米冻皮,还有牛肉粉。我这次学的小吃技艺,准备以后有机会在马维拉开一个店。”

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广泛宣传沙县小吃独特文化,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助推沙县小吃繁荣发展和对外交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