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尤溪县侨联

尤溪县召开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8: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5日,尤溪县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尤溪宾馆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廖建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_meitu_1.jpg

廖建程对县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五年侨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当好新时代的奋进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进侨界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服务大局,当好尤溪发展的参与者。广大归侨侨眷要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吸引海外资金投向尤溪县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民生社会事业等领域,为尤溪县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发挥熟悉海外市场资源、商务网络等优势,积极帮助尤溪县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增强竞争力,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三要弘扬优良传统,当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深入学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要自觉做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使者,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让更多的住在国民众了解中华文化,了解尤溪独具魅力的朱子文化。四要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对外交往的推动者。广大归侨侨眷要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推介尤溪县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就和新气象,为促进与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多做穿针引线、铺路搭桥的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侨联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尤溪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叶春当选为侨联主席。


(来源:尤溪县侨联  叶春)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