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界要闻

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一营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2019-12-22 01:29:10  作者:三明市侨联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IMG_5317.jpg

12月20日,2019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一营举行闭营仪式。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齐志出席并宣布闭营。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吴强,市侨联副主席邓江、陈志忠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马来西亚柔佛州华校校友联合会副主席、冬令营团长林道民发表参营感言。他对中国侨联和省、市侨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冬令营期间,营员们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目睹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了中华大家庭的温暖和中华文化无穷的魅力,今后将努力当好中马两国人民交往的“民间使者”。

陈志忠代表承办方作办营工作总结,希望营员们今后能多回祖籍国走走看看,为中马两国友好交往多做贡献。

来自马来西亚双威学院的营员代表黄美君畅谈参营体会。她表示,此次冬令营活动,为营员们开启了了解中华文化知识和祖籍国的大门。回马来西亚后,我们会将所见、所得与更多人分享,做一名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人民友好交往的推动者。


IMG_5337.jpg

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还向营员颁发了《参营证书》,并向在学习武术、剪纸、书法等课程中获奖的营员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冬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三明市侨联承办,三明侨报社、三明市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中心、马来西亚柔佛州华校校友联合会协办,三明市三元区委统战部、区侨联联办,共100名马来西亚华裔师生参加。在为期10天的冬令营中,营员们学习了中华武术、书法剪纸、汉字文化等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参观距今20万年的万寿岩旧石器早期文化遗址、三明市客家博物馆和独特的丹霞地貌景观,并与三明八中的青少年学生开展了篮球友谊赛、联会会等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