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泰宁县侨联

泰宁县归侨子女当选“省三八红旗手”

发布时间:2019-06-05 17:11:06  作者:童玮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泰宁是一个坐拥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年接待游客500多万人次。在这里,涌现出一群群敢为人先、奋勇拼搏的旅游人,她们投身泰宁旅游发展数十年,一路见证、一路成长。

钱清,三明泰宁人,马来西亚归侨子女。2009年,原本在外地工作的她,听从家人的建议返乡创业,从一个从未接触旅游行业的门外汉,在金湖康辉旅行社做起了计调。因为没有经验,起初遇到的困难不计其数,但她总告诫自己“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通过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地与客户沟通,渐渐积累旅游工作经验“既然选择了旅游,便只顾风雨兼程。”

2011年底,面对旅游市场的转型,游客出行慢慢地以散客形式为主,在公司游客接待量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担任副总的钱清没有退却,始终坚信“哪里有挑战,哪里就有机遇”,她开始着手在公司内部进行机构改革,成立专门落地散拼的散客部和电子商务部,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和线下旅游营销,到2012年底,康辉的旅游事业在钱清的带领下逐步好转,年游客接待量突破2万人。

2016年,她成功引进台湾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组织--中华毛克利青少年协会到泰宁开展“爱心之旅”冬令营公益支教活动,也让台湾青年更生动直接的触摸泰宁、了解泰宁、宣传泰宁。这也是该协会在三明市举办的首期志工活动。截止2018年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

2018年起,钱清担任康辉旅行社总经理,她以一个女子的坚韧不拔、“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泰宁旅游界独树一帜,康辉旅行社也连续数年蝉联泰宁旅行社游客接待量第一的桂冠。她不仅事业上追求卓越,更保持着一颗善良、感恩的心,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赴各乡镇小学慰问帮扶困难留守儿童,用心回馈社会。

  2019年,钱清女士荣获福建省妇联授予的“福建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