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侨联>> 侨联工作

建强基层组织 提升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2: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来,我市侨联系统严格按照省侨联《关于进一步推动“‘侨胞之家’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及相关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推进“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郊。据下发的《福建省侨联关于命名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的通知》,全省共有75家单位被命名为省级“侨胞之家”、44家单位被命名为示范点,我市分别有两家单位上榜,分别为清流县林畲镇侨联、清流县温郊乡侨联被命名为省级“侨胞之家”,明溪县沙溪乡侨联、明溪县雪峰镇中山社区侨联被命名为示范点。

近年来,我市各级侨联按照“五有”(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和“五好”(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保障好、活动成效好、群众反应好)标准,积极开展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创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更为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搭建了相互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提供了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幸福之家。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获评省级“侨胞之家”11个,其中示范点7个,全市侨联系统阵地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

 

版权所有:三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备案证号:闽ICP备11004646号

闽公网安备:35010202000722号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